第五十三天。

那件事情結束之後,已經過了五十三天。這五十多天來,天氣陰冷得嚇人,常讓人分不清楚白天或夜晚。

「優娜,葛羅巴伯伯那邊剩了一些麵粉,妳要嗎?」

一個聲音從門外傳來,我打開窗戶,看見歐瑞爽朗的笑容。

我端上笑容,開心地說:「好啊。你要幫我拿嗎?」

我話才說完,就看到歐瑞跟變魔術一樣,手上提了一袋麵粉。

「我跟葛羅巴伯伯說,優娜怎麼可能拒絕他的麵粉。」歐瑞邊說邊跨過小矮籬,往窗戶邊走來。

我等他走近了才回話:「你都沒想過,要是萬一之前拿的沒吃完,我決定不拿新麵粉了呢?」

歐瑞笑嘻嘻地說:「那就給我媽。」

葛羅巴伯伯是小鎮裡有名的磨坊主人,天天磨麵粉。小鎮裡為數不多的麵包店都是跟他買的。我離開森林後第一個遇上的人就是葛羅巴伯伯,連現在住的這個小房子,也是曾是他女兒瑪麗的住處。

歐瑞把麵粉交給我,悄聲地說:「又一隻蝙蝠,妳屋子附近老是有蝙蝠。」歐瑞給我一個此中必定有玄機的眼神。

我知道他說的那隻蝙蝠,牠從昨天開始就在門邊屋簷下倒吊著,一動也不動。

我故作不經意地說:「可能飛累了想休息吧。」

歐瑞又小聲地說:「你該不會不知道那個傳說吧?」

「什麼傳說?」

「吸血鬼跟狼人啊。」

我做了一個又驚訝又誇張的表情:「那種東西你也信。」

歐瑞也給我一個又誇張又驚訝的表情:「妳該不是把神父的話當圭臬的那種人吧?」隨即又說:「對吼,我都忘記妳失憶了,總之今晚注意一點,是月圓日,妳一個人住,太陽下山後千萬不要開門。」

我沒好氣地說:「我好久沒看到太陽,怎麼知道他下山沒?」

「總之妳聽我的準沒錯。」歐瑞說完轉身走遠了。


月圓日。
我知道月圓日。
我知道月圓那天會發生什麼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月下十三願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