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忌森林原來不是我所知道的這副模樣。

小時候,我喜歡泡在教堂的閱讀室裡。閱讀室裡除了聖經外,還有傳教士們在各地的見聞錄,以及關於那間教堂的種種。記錄教堂事件的冊子裡,有篇關於森林的記載。

記載裡那片森林並不叫禁忌森林,就是森林而已。森林裡住有獵戶,他們會在每月市集時,帶來各種動物毛皮、肉乾和木材。

記載說,天氣好的時候,往森林方向抬頭,可以隱約見到比樹梢略高一些的城堡塔尖。森林的深處有座城堡,城堡裡住的是這一大片土地的領主-一名戰功彪炳的伯爵。附近的村莊、小鎮居住的都是他的子民。

當我認識這片森林時,無論天氣好壞都不曾見過凌於樹梢上的城堡塔尖。大人們更是耳提面命的說著森林非常可怕,「禁忌」一詞是要提醒我們,對森林該有的態度。

森林裡有著可怕的東西,傳說有獸人、狼人、黑女巫跟吸血鬼,卻從來沒人看過。

一百多年前的某個黑夜裡,大量牲畜不明死亡,聽到牲畜鳴叫與而前往查探的人們也一起慘死。有的身首分離、有的屍體四散,而有的卻乾若草葉。

後來,村長家的大門釘上一封信,要求每隔一段期間要奉獻一次—生人獻祭,否則血洗村莊。

自此無論男女老壯,被抽到的人,要在第一個月圓日走進森林裏,成為禁忌森林的獻禮。如果是少女,村長會給她上好的衣服,將她打扮得美好宛若新娘。

當然有人會自願交換祭品身份,大多是年老的長者與年少的孩子交換。

像我這樣,與克萊兒同年齡的交換者還是第一次。

克萊兒的母親只生了克萊兒一個女孩子,沒有兄弟姊妹的她,跟我非常要好。

我願意獻祭的原因也不是活膩了。

這座森林跟記載裡的模樣大相逕庭,究竟是什麼改變森林的樣貌?

我要一探究竟。

 

走進森林後一邊緩步,一邊觀察森林。走到舉目只有樹林時,身邊傳來細碎的腳步聲,我的身邊多出了跟隨著。

很輕盈,表示不想驚擾我。
很細碎,表示不止一個跟隨著。

我不動聲色,繼續往森林深處前進。

日光逐漸消失,黑色的氣息瀰漫開來。
不知道我能不能度過這個夜晚。

第一個在森林裡的夜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月下十三願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