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

 

一直到今天才有力氣下床,從高處落水真的算不上聰明的行徑,現在還能活著要感謝的可不止上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後來我才知道葛羅巴夫婦善心收留我,是冒了多大的風險。這個小鎮何止不歡迎外人,歐瑞來探望我時告訴我,小鎮中央有個審判台,所有進入小鎮的陌生人都得到審判台上接受審判。

我問他審判的結果,他用搖頭回答。

我問他,關於每月兩次的市集活動。

我居住的村莊每個月有兩次市集活動,每次其他村莊的居民都會特地前來共襄盛舉,也算是跟鄰近村莊交流的機會。

歐瑞搖搖頭說鎮上沒有市集,鎮民都到其他市集交易。

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小鎮啊?

歐瑞跟葛羅巴夫婦耳提面命地交代我,要我千萬不可以被發現。否則一場審判下來,會要了我的命,甚至會連累葛羅巴夫婦。

在我表明想下床活動後,葛羅巴伯母整理了幾件女孩子的衣服給我,讓我換下早被荊棘樹枝劃破的舊衣。

我換好衣服,走出房門,葛羅巴伯母溫柔地看著我:「還不錯,還挺合身的呀。」

雖然這幾天都臥床休息,但我一直都很清醒,屋內交談的聲音之中,除了經常來訪的歐瑞,就只有葛羅巴夫婦了。

「葛羅巴伯母,這件衣服是誰的呢?」

「我女兒,瑪麗。 」葛羅巴伯母臉上有淡淡的哀傷。

我摸著袖口和腰間上小巧的蕾絲裝飾:「她一定是個可愛的女孩子。」

葛羅巴伯母回答我:「曾經。」

我不懂。

葛羅巴伯母看穿我的表情:「我的女兒,瑪麗,曾經是個可愛的女孩子。」

我看向葛羅巴伯母,她的年紀看起來要比我的母親還要稍大點。

我微笑著說:「長大了,就不可愛了嗎?」

我想起和妹妹鬧脾氣的時候,母親經常這麼說著。

葛羅巴伯母搖搖頭:「她不會再回來了。」

她勉強打起精神的聲音與臉上未曾消散的哀傷提醒我,這可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

我拉著她的手,一起坐上床沿。

「伯母,妳能告訴我,瑪麗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」

她的眼淚奪眶而出,伸手撫向我的臉頰。

她說:「我多希望妳是森林還給我的,我親愛的女兒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月下十三願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