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。

鳥鳴聲在我耳邊吱吱喳喳,頭髮被扯了一下又一下,頭皮被扯得好痛。

我用力擺了擺頭,鳥兒如我預期地受驚飛走。

「原來還活著。」一個充滿男子氣息的渾厚聲音響起。

「有力氣起來嗎?」另一個聲音傳來。

我再用力擺了擺頭,依然睜不開雙眼。

「我說孩子啊,妳是怎麼讓自己傷成這樣?」那個渾厚的聲音問我。

我提不起力氣開口回答,安靜了一會兒。

「我覺得她沒法子說話,把她抬上板車,先帶回去吧。」另一個聲音說。

「抬回哪裡?你家離這比較近。」渾厚的聲音說。

「葛羅巴伯伯,我要是這樣帶著一個女孩子回家,下場可能很淒慘,她可能也會很淒慘。」另一個聲音說。

「也對。」葛羅巴伯伯說:「孩子,把妳抬去我家啊,不過我家有點遠,加上....嘶,哎呀,歐瑞,想點辦法啊!」

歐瑞說:「好好,我去弄些蘆葦跟雜草葉子。」

我身上忽然被蓋上一件溫暖的衣服,耳邊傳來歐瑞的聲音:「女孩,妳委屈點,我們鎮裡不喜歡外人,我去弄點東西蓋住妳,妳盡可能不要亂動喔。」

善意的人們,微風徐徐吹撫,以及身上乾淨衣料的味道告訴我,我離開森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月下十三願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