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死了。

花了兩天整理廚房,全身痠軟的不得了,我直接躺在剛堆起來的雜草上休息。

獲得能在城堡裡自由行動的許可後,我著手整理睡房,那人說我醒來的那間房可以給我。我又認真觀察了一下,我確定我喜歡那個陳舊的房間。

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所有窗戶,不管窗子大小,通通打開,希望那股噁心的霉味能用最快的速度散去。

那人說,不能離開城堡跟不能去北側之外,我可以自由行動,至於食物,自己去廚房找。

說完轉身就走了。

我衝出房門外,看不到他的蹤影,來不及問他其他更重要的問題,例如廚房在哪?哪裡有乾淨的衣服?有沒有能喝的水?或者為什麼不能離開城堡?

身上這身黑色蕾絲禮服,讓我的行動俐落不起來。反正百無聊賴,我闖進每個房間翻箱倒櫃,觀察這間城堡,尋找適合的衣服。

我在其中一間房裏找到幾件狀況比較好的衣服,決定換下累贅。

我第一次站上露台眺望時,就知道我在一座城堡裡。因為從露台望出去的樣子,像極了我曾經看過的傳說,我猜想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座城堡。

闖蕩城堡後,我知道西側有118個房間,東側有102個房間。每一個房間都有霉味,霉味只有濃淡之分。三天下來,我沒看到其他人,這個地方好像只有我一個人。

霉味最淡的是擺滿書籍的圖書室,這是我給它的名字。

我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廚房,我詫異廚房的小院子裏不但有井,還有一條小溪潺潺流過。

有了乾淨的水,什麼都好說了!

那人在第一天入夜後出現在廚房,留下一袋麵包跟麵粉後,說了句「入夜後把自己鎖在房裡,不准出來」就消失了。

啊!原來守則是每天增加的嗎?

第三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月下十三願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